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2016.05 東京自由行Day0:威航初體驗,廉航跟想像得到底一不一樣呢~


嗨~大家好 我是雪倫猴
這是小妹我的第一篇網誌,想找個地方正式寫些紀錄
寫得不好就請多多見諒啦~

我們這次五天四夜的東京行搭乘的是威航,
其實我私心覺得威航的座位並沒有小到不舒服阿(小哈比的優勢xDD),
覺得不比我之前搭過的其他航空公司(ex:華航、港龍)來的小太多

但是航班時間超級爛,
桃園機場10:00起飛,2:00抵達東京羽田機場(東京比台灣時差早一小時唷~),
也就是所謂的紅眼班機啦,要在機場睡上一晚,等等會分享心得

我們是搭乘機場專用公車到飛機旁在上機的,不知道是不是廉航都是這樣呢?!

先來看一下外觀,覺得威航的雙手比ya的黑熊好可愛啊 <3







內部的空間也比想像得大許多,不輸其他一般的航空公司
(之前有上網爬過文曾有提過威航的座位是廉航中比較寬大的,
沒搭過其他廉航,有機會再來分享心得)


那天飛機上人不多,零零散散地,還有許多空位,坐起來沒有人擠人的壓迫感~~爽!


BTW,廉航上仍然有空姐服務唷,
雖然不是穿著正式套裝而是穿著長褲T恤,但是長相身材仍然不輸啊!!! 真心不騙
丹尼爾先生在一旁看得非常開心,笑得合不攏嘴 :D
↑  警察先生就是他!!!
還有示範可愛的緊急逃生動作,比搭一般班機有趣多了xDD


起飛後大約在日本時間1:50順利抵達東京羽田機場
去東京玩基本上會降落在成田機場或是羽田機場,
之前在網路上爬文曾看有人這樣歸類(對不起我是菜鳥新手QQ
成田機場距離市中心比較遠,主要以國際線為主,類似桃園機場
羽田機場距離市中心比較近,聽說有國內線,類似松山機場
但是我在羽田機場內看大部分航班也都是飛國外....,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,我也不知道xDD

然後就順利出關啦~~~~
但是挑戰才正要開始!!!!!!!!
因為整個羽田機場的座位幾乎都被搭乘紅眼班機的遊客給佔據啦!!!
睡機場是沒有想像得那麼簡單低~
睡到打呼有沒有看過!!! 在羽田機場真的是見怪不怪啊!
最後我們找到了一個非常可憐的小角落,
約莫是三張座椅的寬度躺在椅子上睡覺(因為覺得太可憐就忘了照相)
椅子比想像中的軟~,也比想像中的好睡(就是豬,不解釋),
唯一可惜的是座位一旁沒有插座充電,如果有的話天天睡機場我也願意~~

大約到凌晨五點多就陸陸續續有人來搭飛機囉,那時差不多天也亮了,
我們就去羽田機場的五樓看了一下外面的風景

往外看的風景




也順便逛了一下羽田機場四樓的美食街 「江戶小路」
日本人做事真的很用心啊~~~完全有日本傳統的風味



對不起沒有純景照,我掃興QQ


店家外頭都有椅子,其實有人沒椅子睡也會來睡這邊的椅子
不過都是木椅子,睡起來應該很不舒服



這邊要提醒一下
在機場千千萬萬要記得去買地鐵一日、二日或三日券喔!!!!
在機場千千萬萬要記得去買地鐵一日、二日或三日券喔!!!!
在機場千千萬萬要記得去買地鐵一日、二日或三日券喔!!!!
http://www.tokyometro.jp/tcn/ticket/value/travel/index.html
我們買的是一日券,價格是800yen
(詳細資訊網站都有,而且網站是中文的,免驚)



因為出了機場就只有指定的大型電器店ex: BIC CAMERA 或者是LAOX 等店家才能購買
丹尼爾先生在機場只有買我們第一天要用的一日券,
因為第二天要去迪士尼完全用不到
第三第四天再買地鐵二日券即可
同學!!!這邊不是台灣,地鐵站沒有賣周遊券啊~~~~
發現時真的差點沒在地鐵站剝了他的皮= =
再次證明出遊時一個好的旅伴是非常重要的

還有買這些券的時候記得出示護照噢!

東京的交通路線實在是太複雜了~ 待我搞懂的一天再來分曉(未來太遙遠,不知道是哪一天)


六點半我們就搭成機場巴士---利木津巴士https://www.limousinebus.co.jp/ch2/
前往我們的飯店放行李囉~~
補充: 利木津巴士的車票可以在二樓的櫃台或是一樓自動售票機購買唷


二樓櫃台



一樓自動販賣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