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

新手入門款,超簡易巧克力曲奇餅乾

哈囉大家
愛吃又愛玩的我來拓展blog介紹的東西了

跟大家分享美食不夠,我決定自己來做美食給大家看

儘管聽起來非常厲害,但是怕觀眾落空太大,我要先說其實我也只是廢廢的新手
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分享自己的嘗試心得作法,麻煩鞭小力一點~~~








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級無敵愛吃甜食,已經到達一日不甜食,言語乏味,三日不甜食,則覺得人生無趣,包包裡隨時都有糖果餅乾巧克力,不然一整天上課或工作下來真的會撐不住

所以文章主要分享的內容會以甜食為主
(鹹食主食等我逐漸上手後再分享xD)




今天做的甜食是巧克力曲奇餅乾

自從去年去香港買了珍妮曲奇的小熊餅乾後
我就對曲奇餅乾非常的念念不忘~~~~

鬆鬆酥酥軟軟,又有著華麗的外表,每日都縈繞在我心中 ,久久揮之不去

But, 什麼事情都有一個但是,想吃必須付出代價
PTT代買版代買一盒至少都有700起跳!!!!
殘酷的事實是荷包空空是吃不起好吃的甜點的嗚嗚嗚嗚

但是也沒有這麼輕易被打倒,於是我開啟了窮人吃甜點無所不用其極方式
決定來自己做啦~~~

上網google後發現根本就超爆簡單的啊!!!
只需要5項食材,便能換取念念不忘的你~必須嘗試!!!

立馬來上圖



奶油 180g
低筋麵粉 125g
糖粉 45g
玉米粉 50g
可可粉 30g

這樣的分量大約可以烤40片,可以烤兩個烤盤份的餅乾(後面有照片)

(以上食材前四項在全聯就可以買到,可可粉在家樂福或是食品烘焙行可以買到
大部分的食材在食品烘焙行買會比較便宜喔!)



首先先把奶油切小塊放置在室溫底下放軟
(如果放得夠久奶油夠軟,就不需要切小塊)




奶油放軟後加入糖粉拌勻
糖粉要分次加入喔




接著麵粉玉米粉可可粉過篩
小資女孩沒錢買昂貴器材,將就一下用這種濾網過篩xDDD






粉類們用刮刀跟奶油拌勻~





附上影片提供參考





加入可可粉
麵團變黑了



等麵團處理好之後




需要一個花嘴
(食品烘焙行可以買到)



一個擠花帶
(關於擠花袋我有一個小故事,之前嘗試作曲奇餅乾曾一度想省錢用家裡的保鮮袋充當擠花帶
結果麵團一放進去,手一擠,袋子就爆開了xDDD,這個故事告訴大家,千萬別過度節省...ㄏ)



擠花帶剪開一個洞,把花嘴放進去



這個洞可以讓花嘴探出1/3的頭




裝完之後長這樣
就可以開始擠餅乾啦~~








擠完長這樣~~~看起來是否蠻精緻的!!!!




接著放入烤箱,上下火180度烤14分鐘






烤完長這樣~ 放涼後即可食用






成品特寫


這次做出來的巧克力曲奇餅乾還不錯,口感鬆軟
但是曲奇餅乾本身的奶油含量就比較多,下次我可能會調整得少一些
可可粉會讓餅乾本身帶有一點苦味,糖粉可以考慮多加5-10g


我開始做甜點也是這三到四個月的事情,做的時候也是非常容易失敗
PO出來的都是成功的,失敗的都在我親愛的室友們的肚子內大家沒看到而已....ㄏㄏ
(謝謝你們總願意為了清冰箱而被強迫灌檔這些黑暗料理 <3 )

因此分享給大家的是比較容易上手的簡單的甜點
做就對了!


以上雪倫猴實驗室心得,報告完畢!
歡迎IG搜尋雪倫猴實驗室eatingmonkeylab


2 則留言: